交警韩桓获评无锡市“最美公务员”
发表时间:2021-11-19 来源: 分享至:
 

  第一届无锡市“最美公务员”颁奖典礼台上,有一名交警身影,他便是来自无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韩桓。他对人民公安事业无比忠诚,他对人民群众无限热爱,他舍小家为大家、舍小我顾大我,他用最美心灵与最美青春谱写了最美的事业华章。

  韩桓常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一定要把人民放在心中,主动破解难题,积极化解矛盾,用扎扎实实的行动累积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努力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爱岗敬业挑重担。作为一名交通警察,他心里始终记着工作、装着集体、念着群众,不论工作还是休息,哪里有需要就随时奔赴哪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日夜奋战在管控点上。整个春节,累计检查人员18200余人,车辆13600余辆,为无锡人民守好生命安全的第一关。

  无私援青树形象。2018年7月,韩桓代表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赴青海开展交流协作。强烈的紫外线,稀薄的空气,干燥的气候,令他每天口腔干裂、鼻腔出血,但他不惧困难,不仅主动请缨参加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海北州赛段交通保障工作,还积极帮助当地交警部门开展执法规范化培训,传授先进的执法理念,提高了执法水平。

  业务突出勇争先。在锡山近几年的大型联合整治中,韩桓总是预先分析,研判整治对象和整治重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治方案,始终以满腔热情投身到整治第一线,取得了累累硕果。

  贴近群众优服务。在执法过程中,韩桓始终做到严中有礼,严中有爱。自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累计帮助困难群众600余人,做好人好事900余件。2020年11月30日,他勇救吐血儿童的光荣事迹被公安部交管局广为宣传,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公务员的美好形象。

  不畏艰险冲在前。在常年的一线整治行动中,他总是身先士卒、带头执法,他曾多次遭受不法侵害,两次被逃避执法的违法车辆迎面撞得头破血流,可是,在危难面前,他没有畏惧,没有退缩,始终坚持在执法最前沿。

  硕果累累不胜数。从警以来,韩桓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嘉奖6次,曾荣获第三届“无锡最美警察”“群众最喜爱的交警”“无锡公安青春榜样”等称号,今年还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交警”和“无锡市劳动模范”。韩桓用奋斗的青春,彰显了新时代公务员的崇高形象,用实际行动为公安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朱明皓)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