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无锡好人”发布 道德讲堂唱响凡人善举赞歌
发表时间:2022-04-29 来源: 分享至:
 

  “我们的信念,像光一样坚强!”昨天下午,伴随着深情的诗朗诵,热烈的掌声在一场道德讲堂的现场响起,台下观众把充满敬意的目光投向现场的身边好人代表。当天,2022年一季度无锡好人发布交流暨身边好人典型见面会以道德讲堂的形式举行,邀请多名好人典型来到台上,与大家交流分享他们的凡人善举故事。

  一季度“无锡好人”榜单汇聚了我市近期产生的一批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和见义勇为好人代表,他们之中有免费带徒帮助困难家庭用手艺改善生活的紫砂工艺美术师董亚芳,有20年来接听6万多个群众来电、办理5000余封人民来信的信访工作者马卓,有十余年全心陪伴车祸后半身瘫痪妻子、成功使其能在搀扶下重新行走的钱仕根,有捡到装有5万元存款单和1300元现钞手提包却拾金不昧的环卫工张国敏,还有凌晨巡逻奋不顾身抓获盗窃人员的小区保安刘学五等。多位今年新评“江苏好人”的事迹也随榜单发布。

  一个个身边好人的善行故事感染了现场观众和收看直播的网友,他们通过现场发言和网络留言向好人模范表达敬意,表示将以身边好人为榜样,多做好事,传递善的力量。 (朱冬娅)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