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集中表彰 156名见义勇为人员
发表时间:2022-05-30 来源: 分享至:

  5月10日下午,宜兴市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大会,集中表彰了去年以来全市涌现的156名见义勇为人员。这些受表彰人员,有的临危不惧、迎险而上;有的奋不顾身、英勇救人。他们以行动诠释了见义勇为、见义众为。与此同时,11个见义勇为工作先进单位、16名见义勇为工作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陈锋:水库救人义当前

  2021年6月10日傍晚,天色渐暗,位于宜兴湖 的油车水库,工作人员陈锋在视频巡查中发现异常一幕:一名女子久久呆坐在水库大坝北头西侧岸边石滩上,突然手持石块狠砸石滩,显得情绪十分激动。陈锋怕发生不测,向水库领导汇报后,驾车前往水库实地查看。来到现场时,那女子已跳入水库。一个男子紧随身后,试图拉住该女子,但其不听劝阻。两人纠缠着滑进数米深的深水,水面上只剩漂浮的头发。陈锋来不及多想,急忙下车跳入水库,游向溺水男女。陈锋不一会便游到溺水者身边,一把抓住下沉女子外套,并拖住那男子,使尽浑身力气将两人拖至岸边,拉上石滩。女子此时已昏厥,经现场急救,溺水女子终于苏醒。

  ◆管雷军群体:火情面前不怯步

  2021年7月1日下午1点多,宜兴环科园综合执法中队队员管雷军、曹海强、钱劲、黄翊焱等4人驾车巡逻至龙池路和兴业路交叉路口时,见前方东侧200多米处浓烟弥漫,4人急忙赶去。经查看,原来是路边一家店铺电路老化起火。店主着急地说:“店内有2只装满液化气的钢瓶!”如不及时控制火势,钢瓶一旦爆炸,后果难料。管雷军不顾安危,戴上层层叠叠口罩,拿起灭火器冲进店内。该店分上下两层,火正从楼梯间蔓延至上层。管雷军打开灭火器阀门对起火点猛喷。曹海强等人也冲进店内奋力灭火。火势蔓延迅速,几人被浓烟呛得呼吸困难,便撤出店铺轮番进店灭火。接到报警的消防队员火速赶来。众人全力,终于成功控制火情,消除隐患。

  ◆卞金国:古道热肠众人赞

  2022年2月20日晚6点45分,宜兴市官林镇丰新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车撞倒一名行人,行人倒地,头部受伤流血不止。电动车驾驶人见天色已晚,来往车辆不多,不顾伤者安危,加速逃逸。市民卞金国驾轿车回家途经此路段,目击了事故过程,素有一副热心肠的他立即停车查看伤者情况,帮助拨打120救护车,随后驾车追出四五公里,将肇事电动车拦住并报警,直至交警抵达现场才离开。因为卞金国的侠义,伤者得到及时救治,肇事者受到依法处罚。(宜义)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