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兵哥哥获 “全军优秀共青团员”殊荣
发表时间:2022-05-30 来源: 分享至:

  2022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中央军委政治部通报表彰30名“全军优秀共青团员”。2021年获“无锡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的解放军某部现役军人王子昊被表彰为“全军优秀共青团员”。

  1997年出生的王子昊是锡山区东港镇人,2016年参军入伍。2019年1月18日中午,探亲回家的王子昊在东港镇港下红豆万化城购物,乘自动扶梯下梯时,目睹一辆学步车载着个婴儿,在对向运行的自动扶梯上翻滚,情况十分危急。凭着在部队练就的过硬本领和快速反应能力,王子昊跨到对面扶梯,一把抓住学步车,救下婴儿。王子昊见义勇为的义举广为传颂,他先后获评“中国好人”“无锡好人”“无锡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他“飞身救婴儿”的壮举得到部队高度肯定,其服役部队给他记三等功一次,并在军营开展“传承中华传承美德,发扬见义勇为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王子昊以荣誉为新起点,在人民解放军这座大熔炉里自觉锤炼自己,成长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优秀军人。今年以来在部队的业务考核、专业技能考核中连连夺冠。

  (锡义)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