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骑手协助警方 抓获疑犯再获奖励
发表时间:2022-05-30 来源: 分享至:

  近日,无锡市和梁溪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先后作出决定,对协助警方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的外卖配送员伍义(化名)给予见义勇为奖励。据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介绍,2021年以来,这已是伍义第二次获得见义勇为表彰奖励。

  4月18日凌晨2点多,伍义送外卖途经梁溪区荷花里时,看到有人在一家烧烤店门口激烈争吵,一个寸头男子持刀向另一名男子捅去,被捅男子当即倒地。伍义当即停车上前查看,只见倒地男子腹部拉开一道约5厘米的伤口,鲜血直流。寸头男子见状不妙,与同伙拔腿就跑。“决不能让其跑掉!”伍义返身上车,朝寸头男子和同伙逃跑方向追去。他一边追赶一边向110报警,并为民警提供具体方位。这一追直追至高墩桥桥下,目击民警将两名疑犯抓获,他才掉头去送外卖。外卖送至目的地,他又回到现场向民警提供案发时情况。涉嫌故意伤害的齐某、杨某已被警方采取了强制措施。

  2021年7月23日凌晨3点。伍义在送外卖途中救出了一名跳河的轻生女子,当年11月被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为第三届“无锡见义勇为新市民”。

  (梁义)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