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是“无锡好人”
发表时间:2022-07-18 来源: 分享至:

  7月7日,本报2版的一张图片让无数读者感动:一位城管队员脱下防护服时,浑身湿透,汗水流淌到地上,很快形成了心形图案。经多方打听,记者终于找到了图片中的人物。

  他就是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北大街中队的“90后”小伙子张榆,也是2020年第四季度的“无锡好人”。那年9月4日下午3时50分,正在值勤的张榆遇上一辆皮卡车在非机动车道自燃,火焰相当大,差不多三四米高的样子。张榆急忙从附近商户那里找来灭火器救火,最终和众人一起控制了火情。

  今年7月1日凌晨4时,睡梦中的张榆接到单位的紧急电话,在拂晓中赶到广益街道,为某小区开展防疫服务。下午,他又赶回北大街街道,驻守在黄巷新村。7月2日上午,已连续工作了20多个小时的张榆脱下了防护服,全身的衣服都像落过水似的,制服的颜色也由浅蓝变成深蓝。汗水和洗过脸的矿泉水流淌到地上,同事们发现两股水恰巧洇成了心形图案,于是拍下了这张令人感动的照片。

  张榆幽默地说:“我是个爱出汗的人。这两天当班的时候,我都不用上厕所,喝下去的4升多水全部通过出汗排掉了。”

  “个人辛苦点、出再多的汗也没什么,只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居民们能恢复到正常生活中。”张榆说。(卢易)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