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2名见义勇为 女英雄荣获全国表彰
发表时间:2022-07-18 来源: 分享至: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7月17日,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我市见义勇为女英雄陈传香、郝转平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殊荣。会上,46名个人和6个群体受到表彰。

  获此殊荣,陈传香感到十分惊喜:“当初只是做了自己认为正确的事,其他并未想太多。”她常常勉励孩子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在她的影响下,刚成年的儿子也趁暑期报名参加了社区防疫志愿者。“真的很荣幸能受到国家表彰!”郝转平同样备感意外,“今后我将不忘初心,继续传递见义勇为的温暖和力量。”

  2019年1月21日,陈传香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阻止歹徒时背部受伤,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将男子抓获。2019年5月14日,郝转平毫不犹豫制止公司一名员工伤人,自己因此负伤。

  放歌新时代,礼赞真英雄!2名女英雄见义勇为后,属地公安机关确认为见义勇为人员,省、市给予重奖并授予称号。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省、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领导专程上门慰问,解决实际困难。在各级党委、政府和见义勇为组织的关心下,沿江高速将陈传香从一名劳务工转为正式工,并发展为中共正式党员,市县两级见义勇为基金会定期上门慰问;政府相关部门也为郝转平认定工伤并每年领取伤残抚恤金,医药费得到见义勇为保险赔付,无锡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将其2名子女列为暖心助学长期资助对象,定期关心帮扶其家庭。

  五年多来,我市共奖励见义勇为人员6000余人次,走访慰问150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抚恤金500余万元,积极开展助学帮扶、综合保险、法律援助等为见义勇为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张子秋)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