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新好人”带领居民感受美好生活
发表时间:2022-08-23 来源: 分享至:

  在新吴区硕放街道丽新社区,有这样一位居民:一头干练的短发,一身朴素的衣裳,脸上总是带着微笑,行走在社区里,过往行人纷纷与其攀谈,亲切地叫她“杜阿姨”,她就是“丽新好人”杜国琴。

  杜国琴是名老党员,有着多年的群众工作经验。为了激励广大青年党员时刻保持奋斗姿态,不负重托,担起时代使命,她以社区“丽新党员说”为平台,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硕放四十多年来的变化。平时,她还常用接地气的宣讲方式给居民讲解疫苗接种、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相关政策。她总说:“我用群众的视角、群众的语言解读党的政策,可以激发大家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大家都幸福了,是我最想见到的事。”

  杜国琴还是个热心帮困助残的“暖心人”,与人为善的“和事佬”。退休后,她经常去街道残疾人之家做义工,帮助身边有困难的邻居。她还做起物业管家,把社区内空巢老人、五保老人、困难家庭等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坚持每周上门为他们提供帮助。逢年过节,她都会包馄饨、做团子送给老人和困难家庭,同他们一起分享节日的快乐。

  杜国琴说,“多办好事,多办实事”是她从外婆那里传承下来的家风。她以身作则,坚持做善事,做力所能及、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做家风家训的传承者,“不管去哪里,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受她的影响,她的儿媳妇在教师的岗位上,用勤恳演绎教育情怀,用爱心浇灌希望田野,用智慧启迪学生心灵,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她的孙子从小耳濡目染,经常跟着奶奶和妈妈参加社区环保、敬老等志愿服务活动。(刘丹、杨吉)

  人物名片:杜国琴,硕放街道丽新社区居民

  人物心声:社区就是我们的家,大家和和睦睦,才是一家人。

  做到了吗?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