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度“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候选人名单的公示
发表时间:2023-03-13 来源: 分享至:
 

关于2023年度“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候选人名单的公示

 

按照省文明办与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联合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新时代江苏好少年”推选和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苏文明办〔20235号)精神,拟推荐雷煜盛等5人作为“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候选人,现予公示,接受公众监督。

公示时间:2023313日至320日。公示期内如有意见建议,请致电或发送邮件至无锡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监督电话:8182095481826543,邮箱:wxwcnr@163.com

 

 

无锡市文明办

无锡市教育局

共青团无锡市委

无锡市妇联

无锡市关工委

2023313

 

 

 

 

2023年度“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候选人名单

 

一、雷煜盛

传承优秀文化的“小芙蓉花”

雷煜盛,女,201012月出生,江阴市实验小学六(6)班学生,江阴市“学校小锡班”优秀学员。她从小热爱锡剧传统文化艺术,四年来勤学苦练,唱功扎实,技艺精湛,多次获得江阴市小锡班汇演比赛一等奖和“小芙蓉花奖”。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她扮演的江姐一身正气,大义凛然,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22年,她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一鸣惊人》节目,她用优美的身段、圆润的唱腔、成熟的表演,展现了锡剧艺术的独特魅力,受到了节目组评委的高度评价和全国观众的认可。她希望用最美的表演,传承弘扬锡剧艺术,延续文化脉络,让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发扬光大,从江南水乡走向全国。

 

二、牛逸臣

计算机编程“小达人”

牛逸臣,男,20082月出生,无锡市太湖格致中学九年级(11)班班长和物理课代表。他兴趣广泛,喜爱钻研,在研究计算机编程上“小有成就”。为了掌握算法背后所涉及的数学原理,他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数论》《计算几何》等一系列数学知识,并痴迷定理推导与证明。同时,将所学应用于实践,三年来坚持学习计算机语言,多次在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和“蓝桥杯”计算机编程大赛中崭露头角。享受每一次翻越高山后的喜悦,他说那是点滴汗水开出的花。他在20224月“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青少组”中获得省赛一等奖;20225月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青少组”中获得国赛三等奖;2022年,荣获无锡市“新时代好少年标兵”的称号,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全面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他立志成为一名计算机专家,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国家的计算机和半导体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陈家锦

海阔天空,“游”出“锦”绣年华

陈家锦,女,20104月出生,无锡市天一实验学校七年级(22)班学生。她热爱游泳,从幼儿园至今,寒来暑往,十年如一日,刻苦训练,从不懈怠。她参加全国、全省、无锡市各级各类少儿游泳比赛,先后斩获127银,是无锡市游泳队的主力队员,国家一级运动员。她最擅长蛙泳,多年来在无锡市小学生蛙泳比赛中稳居榜首;2020年获得江苏省第一届“四方杯”蛙泳冠军;2021年获得江苏省青少年游泳冠军赛100米蛙泳第一名、无锡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全能第一名;2022年获得江苏省“四方杯”青少年游泳(县组)锦标赛100米蛙泳第一名及200米蛙泳第二名、奔跑吧少年 无锡市阳光体育比赛游泳全能第一名。坚毅自律,争先创优,不骄不躁,全面发展,她是当之无愧的无锡“小飞鱼”,在“锦”绣年华,游出海阔天空!2021年,陈家锦被评为“新时代宜兴好少年”;2022年,陈家锦被评为无锡市“新时代好少年标兵”。

 

四、李彬睿

守护轮椅少年的“大力金刚”

李彬睿,男,200911月出生,现是无锡市外国语学校新城校区初一(2)班的学生,曾就读于无锡市新吴区坊前实验小学六年级(3)班。他从小沐浴在“爱”的怀抱中,又传递着爱,立志做一名有爱心的正毅少年。他不仅品学兼优,各科成绩名列前茅,而且乐于奉献。小学期间,他一直尽全力照顾着身患先天性肌营养不良症的同班同学——孙浩。在学校,他视照顾坐在轮椅上的孙浩为己任,几乎每个课间都在为孙浩服务。就说上厕所吧,他要把体重140多斤的孙浩从教室座位上抱到轮椅上,推到厕所,抱上坐便器,完了之后,再抱回轮椅,回到教室,又要从轮椅上抱到座位上。这样的过程,每天都要重复7——8次。以至于同学们都称个头不算大的他为“大力金刚”。为此,孙浩妈妈也感激不尽。她常说:“没有李彬睿的一路帮助与照顾,我家孙浩可能早就退学了。”而李彬睿却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呀。只要我跟孙浩在一个班,我就会一直守护他,我们一起向未来。”不仅如此,在升入外国语中学,开启繁忙的初中学习生活之后,每逢假期和周末,李彬睿仍然会尽可能地抽出时间,看望和关怀孙浩同学。2022年,李彬睿被评为无锡市“新时代好少年标兵”。

 

五、聂弋晗

用诗歌点燃童心的“校园诗人”

聂弋晗,女,20124月出生,无锡市安镇实验小学五(4)班学生。七岁时,聂弋晗因为《孩子们的诗》一书与诗歌结缘,她随身携带小本子,随时记录灵光闪现的瞬间。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诗歌陆续在各级报纸杂志发表。2021年,聂弋晗为建党100周年创作的诗歌《献给党的赞歌》和《党在我心》,经杂志《小读者》刊发后引起轰动,后又被《小学生天地》《发明与创造》《小学生作文》《快乐作文》《小主人报》等杂志争相刊发。同年,她受《全国优秀作文选》邀请入驻“文曲星”专栏,成为年龄最小的专栏作者之一。如今聂弋晗正推动在学校成立“童诗社”,带动更多同学创作诗歌,同时,她的个人诗集《“弋”诗“童”行》也正与出版社洽谈中。聂弋晗用自己的行动让诗歌在校园里流淌,用诗意幽香浸润童心。2022年,聂弋晗被评为无锡市“新时代好少年标兵”。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