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政府买单”模式,无锡市新吴区提升电力信用监管水平
发表时间:2024-03-18 来源: 分享至: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无锡市新吴区信用办将安全发展理念与信用建设结合,轻处罚重防范,强化事前信用监管,首创“政府买单”模式,为用电安全重点企业免费进行“电力体检”,推动安全工作从被动监管向主动服务转变,受到社会各界好评,3月2日《新华日报》头版对此进行了宣传报道。

  长期以来,由于受专业管理能力不足、人手紧张、经费不足等各种原因制约,企业存在部分电气设备老化、带病运行的问题,存在着安全隐患,影响企业信用建设。为此,新吴区信用办和新吴供电公司联合开展重点企业“电力体检”服务创新试点,委托具有资质的第三方电气检测机构走进30家骨干制造业企业,采用红外线无伤探测等先进检测技术,在不关停用电设备、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前提下,对企业厂区内变电所、各车间动力柜等免费开展电气安全检测,提升企业用电安全可靠性,主动帮助企业降低运行风险,把服务延伸至“最后一公里”。一家重点企业设备经理坦言:“这真是‘接地气办实事”解决了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我们很欢迎,很需要。企业在这里生产经营,很满意,很放心。”

  下一步,新吴区信用办将协同各有关部门,推动实施包容审慎执法,以点带面优化信用监管重点环节服务,积极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进一步提升企业获得感,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持续提升。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