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大讲堂阐述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发表时间:2021-11-04 来源: 分享至:
 

  11月2日,2021年梁溪大讲堂第九讲开讲,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主题,为大家授课辅导。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出席,市委副书记朱爱勋主持。市领导柏长岭、陆志坚、丁四海、周常青等聆听授课。

  李国华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重要意义,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统战工作的原则、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以及贯彻落实《条例》的要求等方面,结合实际对《条例》进行深入解读。他指出,《条例》对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着力重点作了全面系统、科学规范的阐述,明确了一系列政策规定,关键要准确理解、科学运用、狠抓落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汇聚更大统战力量。

  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令人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表示,这堂精彩的专题授课,对推动《条例》在无锡落地落实、不断提高我市统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朱爱勋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全面落实《条例》和省委《实施方案》各项规定,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谋划推进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为无锡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汇聚磅礴力量。要坚持党的领导、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围绕发展大局、凝聚现代化建设合力,加强队伍建设、保持最前列奋进姿态,打造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无锡样板”。

  (陈菁菁)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