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大讲堂畅谈“元宇宙”
发表时间:2021-12-14 来源: 分享至:
 

  元宇宙是什么?12月10日,2021年梁溪大讲堂第十讲开讲,带大家一起探究这一年度网络热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翟志勇作题为“元宇宙前传:关于数字空间与数字社会的思考”专题讲座。市委书记杜小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市政协党组书记项雪龙聆听讲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主持。

  “元宇宙为什么突然火起来?”“我们谈论元宇宙时在谈些什么?”“理解元宇宙时如何避免‘盲人摸象’?”“元宇宙如何实现?”……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翟志勇结合自身研究思考,以国际化的视野,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作了深入阐释和精彩分享。“元宇宙=想象力+技术”“数字社会中的人才竞争将异常激烈”“数字社会中的地方政府要培养数字素养”等一系列独到见解,帮助大家紧跟前沿,抢先把握元宇宙这个热点,进一步打开抓科技创新、抓城市发展、抓市场化的思路和格局。

  李秋峰在主持时说,全市上下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一百年不动摇”的信念和毅力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切实增强“学”的自觉,主动了解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和前沿趋势,更好掌握运用科学方法观察世界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切实拓展“想”的深度,从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的战略高度,来布局和开展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切实提升“用”的水平,加快布局和引入前沿科技相关产业,抓紧实施具有基础性支撑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重大载体,把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市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现场聆听讲座。(惠晓婧)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