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大讲堂聚焦城市运行安全管理
发表时间:2022-05-30 来源: 分享至:

  5月24日,2022年梁溪大讲堂第一讲开讲。应急管理部总工程师、调查评估和统计司司长李万春以“现代城市运行安全管理”为主题作专题讲座。市委书记杜小刚出席,市长赵建军主持。市政协主席项雪龙,市委副书记朱爱勋、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苏斌等现场聆听讲座。

  在近2小时的讲座中,李万春从灾害调查的目的和意义、灾害应对中的主要教训、洪涝灾害防范应对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和鲜活案例,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实践性、针对性、指导性很强的警示教育课、专业辅导课,对我市持续深入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安全运行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赵建军在主持讲座时说,把城市运行安全管理作为今年梁溪大讲堂第一讲的主题,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吴政隆来锡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深刻汲取教训、绷紧思想防线,深入排查整治、消除风险隐患,深化能力建设、完善应急体系,聚焦自然灾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严举措抓好工作、推动落实,不断提升城市运行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当前,尤其要全力以赴确保太湖安全度夏、城市安全度汛,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固守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底板。

  讲座以视频形式举行,市委、市政府全体领导,市人大、市政协有关领导,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惠晓婧)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