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大讲堂论粮食安全
发表时间:2022-06-10 来源: 分享至: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6月7日,2022年梁溪大讲堂第三讲开讲。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夏春胜以“悠悠万事,吃饭为大——胸怀‘国之大者’,为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担当尽责”为题作专题讲座。市委书记杜小刚、市长赵建军、市政协主席项雪龙,市领导柏长岭、周凤琴、王作才、陆志坚、蒋敏、曹佳中、张镇,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现场聆听讲座。市委副书记朱爱勋主持。

  “什么是粮食安全?”“如何保证粮食安全?”夏春胜结合江苏和无锡实际,深刻分析了近年来粮食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当前粮食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从牢牢兜住粮食安全这个底线、坚决扛起粮食安全应有责任等方面,深入阐述了我省筑牢粮食安全防线,为保障全国粮食安全作出的贡献。一组组翔实数据、一个个鲜明观点,以及深入浅出的分析解读,令与会人员获益良多。

  朱爱勋在小结讲话时要求,全市上下要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粮食安全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突出底线思维,拧紧粮食安全责任链条,加大粮食仓储和物资储备基础设施投入,优化提升粮食安全各环节工作,做好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筑牢粮食安全防线,持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奋力开创我市粮食安全工作新局面,为全省全国粮食安全大局作出无锡贡献。

  大讲堂以视频形式举行,市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市重点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

  (惠晓婧)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