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大讲堂为城市更新把脉指路
发表时间:2022-06-29 来源: 分享至:

  6月28日,2022年梁溪大讲堂第四讲开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杨保军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讲座。市委书记杜小刚、市政协主席项雪龙出席,市领导柏长岭、王作才、陆志坚现场聆听讲座,副市长张立军主持。

  杨保军结合自身思考和实践,系统阐述了城市更新行动提出的背景、重大意义、目标任务等。他认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要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探索新机制、寻找新模式,紧紧围绕“建设宜居城市、绿色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人文城市,不断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和城市竞争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城市发展道路”总体目标,重点抓好优化城市布局、实施生态修复、保护历史文化、加强社区建设、推进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增强城市防洪排涝能力等主要任务,在试点中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加快政策、机制、规范、标准等方面创新。


“城市更新要从解决‘有没有’转向解决‘好不好’。”“大城市看的是规模,伟大城市看的是创造力。”“要练好‘内功’,在提升品质、调整结构、完善功能、增强活力、提升魅力、彰显特色上下功夫!”2个多小时的讲

座中,杨保军引经据典,通过分析一个个具体案例分享经验做法、指出问题短板,并提出颇具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时时记录,大家表示讲座中一个个鲜明观点、一条条有效举措令人深受启

发,会后将好好消化吸收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并结合实际灵活运用到行动中去,为无锡的城市更新贡献行之有效的生动实践经验。(惠晓婧)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