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事明理”人文社科讲堂首期开讲
发表时间:2022-07-31 来源: 分享至:

  7月28日,市社科联举行七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和七届四次理事会,通过了市社科联第七届理事会主席、副主席、常务理事、理事调整的决定和理事会工作报告。“锡事明理”人文社科讲堂第一期也于当天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应邀作题为“世界科学中心形成的哲学社会科学之基”的讲座。

  为更好地面向社会大众传播人文社科知识,提升公众文明素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省社科联工作要求和我市实际,市社科联决定举办“锡事明理”人文社科讲堂。在当天的讲座中,张新科深入阐释哲学社会科学在世界科学中心的形成和转移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包括思想解放的先导作用、哲学思想的指导作用、社会氛围的铺垫作用、制度创新的保障作用、精神力量的滋养作用等。

  今年市社科联将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深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推动社科研究、社科普及、学会管理、人才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无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撑。(王皖杰)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