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治’慧大讲堂”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2-08-23 来源: 分享至:

  如何发挥好社区书记(主任)在社区治理工作中“头雁”作用、优化提升社区书记(主任)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2022年第一期“小巷‘治’慧大讲堂”培训班昨在市委党校开班。副市长卢敏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期培训班在设置相应理论课程的基础上,重点突出基层党组织建设、智慧社区建设、社会组织如何参与社区治理等基础实务教学,同时安排了现场教学、“支书圆桌派”学员论坛,助力书记(主任)立足新起点、理清新思路、谋求新发展、提升新能力,不断提升我市社区建设水平,加快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卢敏要求,各社区书记、主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城乡社区治理实践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城乡社区治理是实现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基础工程;要紧扣治理目标,优化城乡社区的动员力、激发基层治理的自治力、完善社区治理的协同力;要坚持学用结合,不断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效能,把在培训班学到的新知识、新理念放到实践中。(崔欣润)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