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委书记黄钦:让“锡式生活”成为高品质生活的代名词
发表时间:2021-03-02 来源: 分享至:

  1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无锡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由此拉开2021年无锡“两会”的序幕。

  黄钦代表中共无锡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形势、严峻挑战和特殊困难,无锡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干担当、奋力夺取“双胜利”,创新驱动、致力建设“科创带”,保持定力、构筑产业“新高地”,深化改革、打造营商“最优城”,攻坚克难、绘就小康“无锡景”,从严治党、持续增强“引领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十三五”圆满收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黄钦表示,奋进新征程、勇做排头兵,新一年就是要更有底气地喊出“高质量发展看无锡”,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让高质量发展成为无锡的鲜明特征,要让大家看到无锡强大的产业竞争力控制力,让大家看到无锡强大的创新策源力带动力,让大家看到无锡强大的区域引领力辐射力。

  他提出,新一年,就是要更有底气地喊出“高品质生活在无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急难愁盼问题”和满足“美好生活需要”,让“锡式生活”成为高品质生活的代名词:让无锡人民生活在绿水青山之中,让无锡人民生活在美丽城乡之中,让无锡人民生活在幸福美满之中。

  他指出,新的一年,就是要更有底气地喊出“高效能治理有无锡”,扎实开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有更多“无锡经验”被推广、有更多“无锡范本”被借鉴:打造有无锡温度的发展之地,构筑有无锡标准的安全之城,走出有无锡特色的善治之路。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