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无锡市最美书香家庭揭晓
发表时间:2021-08-20 来源: 分享至:

  8月19日下午,小娄巷历史文化街区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市妇联在街区的樊登书店举办“阅见最美家”——无锡市最美书香家庭分享活动。活动中揭晓了20户市级2020年度最美书香家庭,部分家庭代表来到现场,分享藏书经历、畅谈阅读心得。

  本次入选的20户无锡市最美书香家庭中,有不少家庭都致力于向全社会传播书香,有的在工作地设立读书会,有的组织读书演讲,有的利用校外辅导站带孩子们一起阅读,还有的在家设置读书墙定期对邻居们开放。上榜家庭中,经开区鲍峰被聘为太湖街道“百姓名嘴”宣讲团成员,江阴市蒋惠娟则是顾山镇“百姓名嘴宣讲团”成员,经常通过宣讲向身边人传递书香。

  当天的活动现场,书香家庭代表就原创诗歌诵读、儿童创意绘本解读、亲子朗诵与书画展演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展示。每个家庭都获赠了一份“四史学习进家庭”阅读包,将通过阅读涵养家国情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家庭文明新风尚,当好书香无锡“代言人”。(朱冬娅)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