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杯”来了 全市最高水准业余足球联赛开赛
发表时间:2022-06-20 来源: 分享至:

  6月11日下午3时45分,随着一声哨响,2022“无锡杯”足球联赛在市体育中心拉开战幕,8支球队将在今后4个多月时间内展开60场激烈比拼,竞争无锡业余足球界的最高荣誉——“无锡杯”。

  由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指导的“无锡杯”足球联赛,是无锡首个以地域划分、以职业化办赛标准打造的足球赛事,江阴市、宜兴市、梁溪区、锡山区、惠山区、滨湖区、新吴区和无锡经开区各组建一支代表地域内最高水准的业余足球队参赛。比赛采用11人制竞赛规则,包含积分赛、淘汰赛两阶段,共60场比赛。积分赛阶段为8支队伍主客场双循环共14轮比赛,积分排名前四的队伍进入淘汰赛。淘汰赛阶段分为半决赛、季军赛、总决赛,均在中立场地以单场比赛决出胜负。

  揭幕战在滨湖队和经开队之间进行,主队为滨湖队。滨湖区、经开区千余市民到现场为主队和客队加油助威。最终,滨湖队以2比1战胜经开队,获得联赛首胜。

  “无锡杯”足球联赛共设7大赛场,分别为江阴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江阴队)、宜兴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宜兴队)、市北高中足球场(梁溪区)、锡东高中足球场(锡山队)、惠山区全民健身中心足球场(惠山队)、无锡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滨湖队和经开队共用主场)、新城中学足球场(新吴队)。市民可前往现场免费观战,为球员呐喊助威。

  市民也可通过联赛专属微信小程序——“绿茵无锡”,在网上观看每场赛事的视频直播和图文直播,以及赛事日程、赛事新闻、积分榜、球员榜、赛事录像等内容,掌握赛事动态。联赛期间还将有丰富的球迷互动活动,如抖音挑战赛、网络人气球员评选、摄影大赛等,欢迎市民们积极参与,赢取精美奖品。

  举办“无锡杯”既是对《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江苏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等相关精神的贯彻落实,也是展现无锡城市活力、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推广普及足球运动、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多年来,无锡致力于推广普及足球运动,足球的发展脚步从未停止。在职业足球领域,江苏无锡女足传承冠军之师的荣耀,目前在今年的女超联赛中位居前列,多人入选国家集训队;在业余足球领域,无锡大力推广校园足球,培养了一大批足球后备人才,全市拥有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幼儿园)190所、省足球人才示范学校8所。2022“无锡杯”足球联赛的推出,是对无锡打造“运动友好型城市”的积极响应,也是对无锡足球近年来取得长足进步的再度赋能。

  省体育局副局长、省足协常务副主席刘彤和副市长秦咏薪为揭幕战开球,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传军出席开幕式。(卢易 )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