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农贸市场建起“爱心书房”
发表时间:2022-06-06 来源: 分享至:

  每天放学后,在锡山区云林农贸市场西南角的“爱心书房”,来自商户家的10多个孩子安静地做着作业。一门之隔,就是农贸市场的喧嚣和热闹。而这些孩子的父母也正安心地忙碌着,尽心尽力满足居民菜篮子供应。

  在热闹的农贸市场,有一个可供孩子们安静学习的书房,是许多商户期盼的一件事情。5月28日,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下,云林农贸市场“爱心书房”正式建成启用。从此,无论是放学后,还是节假日,孩子们都可以来到“爱心书房”,安静地作业,认真地阅读。

  4月份,云林农贸市场管理方无锡麒铭物业张燕红女士,在与商户交流过程中发现,许多商户家的孩子学习成绩优秀,明理懂事。可这些孩子的成长,经历了太多的困难与挑战。因为商户大多是外来新市民,每天从早市忙到晚市,为生计而奔波,实在是无暇顾及孩子的学习。孩子放学后,只能在父母的摊位写作业,缺少安静的学习环境。“要为商户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解决商户的后顾之忧。”张燕红女士说。在她的努力下,市场很快从管理办公用房中腾出了一间房,专门用于“爱心书房”的建设。

  一石激起千层浪。“爱心书房”的建设,很快就得到了社会众多爱心人士的支持。云林农贸市场所在地云扬社区负责人施卫军获悉后,亲自带来了设计师,从书屋布置到书屋环境营造,从屋内绿色植物点缀到墙上文化名言的选择,他和设计师一起细细考虑,精心策划。丁南平是无锡市尚源品墅公司总经理,小时候也曾经历过没地方写作业的痛苦。当得知“爱心书房”需要一批书柜后,他当即决定捐赠。短短一个星期,一套价值近9000元的书柜、桌子、椅子等就运抵书房。“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希望自己的捐赠,能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助力他们早日成才。”丁南平说。

  多年来,云林“爱心妈妈团”的爱心妈妈们用母亲般的温暖,为孩子健康成长撑起了爱的天空。当知道“爱心书房”缺少图书时,她们纷纷行动起来,奉献自己的爱心。她们在将一本本精心挑选的图书送到“爱心书房”的同时,还动员亲朋好友一起加入到捐赠书籍的行动中。在捐赠的图书中,既有《青铜葵花》《山羊不吃天堂草》《根鸟》《我的妈妈是精灵》等国内优秀儿童文学作品,也有《外国短篇童话精选》《欧也妮·葛朗台》等外国文学作品。“截至目前,书房已拥有各类图书1500多册,全部来自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张燕红介绍说。

  (杨伟慧)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