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暑托班点亮学生缤纷假期
发表时间:2022-08-23 来源: 分享至:

  近日,惠山区石塘湾社区的暑期校外辅导站——七彩公益安心托班正式开班,6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首次活动。适逢建军节,开班第一课即为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在讲课过程中,老师还穿插了军事知识小竞赛、观看阅兵式以及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抗洪救灾影像等形式多样的环节。

  此次暑托班有效整合了社区、学校等各方资源,孩子们由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来看护辅导。老师根据参与学生的年龄段和学习阶段制定不同的教学计划,合理组织开展文体活动、综合实践、兴趣拓展、爱国教育、作业辅导等多项活动,引导学生欢乐、充实地度过暑假。开办暑托班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部分学生家长暑期 “看护难”问题,为有效落实“双减”政策提供了助力。本次七彩公益安心托班将通过开展红色党史、橙色活力、金色才艺、绿色环保、青色博爱、蓝色志愿、紫色探索等7个主题模块活动,帮助学生拓宽视野、拓展兴趣、提高学习能力,得到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的培养。(顾子锋)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