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首个青少年劳动实践基地揭牌
发表时间:2022-08-23 来源: 分享至:

  8月4日,新吴区关工委首个青少年劳动实践基地在鸿山街道东塘街村休闲观光农业园揭牌。全区关工委系统将以该基地为阵地,建立互联互通、互助共赢的新模式,让青少年在劳动中学会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培养他们吃苦耐劳的品质。

  新吴区首个青少年劳动实践基地位于鸿山街道休闲观光农业园。该园由鸿山街道引入果怡观光生态农业(无锡)有限公司投资1000多万元打造而成,重点建设7000多平方米配有全套物联网农业管理系统的联动薄膜温室,形成了集传统种植业、物联网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和高标准设施“四位一体”的高标准农田“4.0”版。目前,园区设置了创意花园农场、农业科普基地、农产品展销平台、高标准温室大棚、智慧植保合作社和休闲民宿六大板块,成为农旅融合发展的示范园区。

  该基地是积极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时代新人的重要举措,旨在大力引导和促进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提高青少年的劳动实践能力,自觉以创造性劳动报效国家、奉献社会。同日,新吴区中小学生“行走课堂”研学基地也在鸿山街道揭牌。鸿山街道部分小学生代表在现场开展了乡村第二课堂劳动实践课程。

  (小刘)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