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供保链,企业订单排到年底
发表时间:2022-07-06 来源: 分享至:

  尽管有疫情干扰,但企业达产超产的信念坚定,各级政府提供的纾困解难服务专班也在高效运转。为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市各地全力压实“四方责任”,构建了区、板块、防疫专员三级联动体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到位。同时,当好企业发展“护航员”,为企业解难题,服务好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每个“环节”,串起工业经济发展“链条”,确保疫情防控及满产达产“两不误”。

  在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物流保障的前提下,无锡企业也铆足干劲,不少产业链上的重点企业开始由上半场的奋力跑阶段转入后期的加速跑阶段,在复工达产的大背景下,这些重点企业正奋力追求快速超产。位于滨湖区胡埭镇的无锡派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走在“快速超产”前列的代表,目前企业各条生产线全速运行,企业为此还拿下了新地块准备继续扩大产能。

  据介绍,今年刚进入5月,派克新材到手的订单就已经排到了今年年底,“赶超”的订单不仅能弥补上半年疫情带来的影响,而且全年产值预计将同比提高50%,实现大幅“反超”。“简单地说,因为有了大型智能设备的助力,原先不敢接的订单敢接了,企业就有了新的增长点。”派克新材相关负责人称,“突增”的订单主要得益于企业持续推进“智改数转”及大型设备的精准投放。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金属锻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派克新材主营产品涵盖普通碳钢、合金钢、不锈钢以及高温合金、铝合金、钛合金、镁合金等特种合金材料辗制的环形锻件、自由锻件、精密模锻件等各类金属锻件,可应用于航空、航天、核电、石化、船舶、新能源以及其他各类机械等多个行业领域。

  1日,记者走进派克新材锻造车间时,车间内机声隆隆,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车间中央一台超级“梦幻设备”——巨大的碾环机正在进行精准碾环作业。站在车间上方的参观廊桥上,虽然隔着加厚的玻璃,但还是能强烈感受到下方超大锻件散发出来的巨大热量。派克新材特材事业部生产负责人王雪指着这台设备告诉记者,这台碾环机有着最先进的设计,它配备了齐全的电气液压设备和轧制工具,同时还配置了创新的软件和技术包。这台设备于今年4月份安装完毕,它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台能够轧制1.5米高的发动机环件的碾环机,也是亚洲唯一一台具有数据记忆功能的超大锻造轧环设备。设备的更新换代和技术的持续升级,“人机”合力让派克具备了加工超高难度异形锻件、超大型锻件和精细锻件的能力。

  王雪说,上半年公司智能化改造进程持续加速,比如锻造类车间的投入总额接近10亿元,其中包括进口大吨位快锻机等在内的智能智造设备投入就超过一半,因为超强智能设备的升级换代,企业具备了加工超高难度异形锻件、超大型锻件和精细锻件的能力。

  订单增加,产值提高。据介绍,派克新材2021年公司含税产值18亿元,2022年1-5月全公司含税产值近10亿元,同比增长56.6%,全年预计将会达到28亿元。因为新设备的助力,特材领域的全球订单产值接近6亿元。据介绍,派克新材核心部门特材事业部成立才5年,但产品领域迅速进入民航市场,并且获得了和很多一流客户合作的机会。

  派克新材忙着兑现订单,位于度假区境内的华玉铝业也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企业负责人说,这段时间企业加班生产,争取能够将之前疫情落下的单子赶出来。

  据介绍,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尽管局部区域受到了疫情影响,但滨湖区工信局在现场走访51家企业时发现,44家企业正常开展生产经营,同时均建立了疫情防控机制,核酸检测落实到位。宏杰丰淼等企业通过微信工作群将员工核酸检测收集备案,豪帮高科封控在家的员工通过远程进行办公,确保企业经营正常开展。(邵旭根)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