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暖警心——致敬抗疫“藏蓝”力量
发表时间:2022-07-06 来源: 分享至: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7月5日上午,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来到高速卡口、小区、分局流调指挥部等地,走访慰问坚守抗疫一线的民警、辅警,勉励大家在抗击疫情同时,做好自我防护、劳逸结合,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卡口执勤的警力在高温中严守“前哨”。无锡东卡口作为无锡“东大门”,是重要的防疫通道和保供通道。昨天上午10时30分,室外温度34摄氏度,数名交警正分布在上下道口处,仔细核查出城进城车辆人员信息。太阳热浪滚滚,置身车流中的交警汗水沿着口罩往下滴,后背也已湿透,始终坚守在路面一线。据悉,无锡东公安检查站16名警力24小时轮班运转,为防疫安全物资畅通运输撑起一片“绿荫”。

  民警辅警舍小家护大家,全天候保障服务。在锡山区某小区外,顶着烈日进行防疫工作的还有锡山公安分局多名警力,守护着小区内外的安全。据悉,为减少疫情对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警方始终安排8名警力在该小区出入口处、4名警力在小区内部全天候轮流值守,在每天晨昏时间对居民进行防疫宣传、督促提醒,同时为居民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流调溯源工作加班加点、连续奋战。昨天中午12时,虽然已过饭点,但梁溪公安分局疫情流调指挥部内键盘敲击声、电话接听声仍此起彼伏。该指挥部自6月28日晚成立后,陆续有200余名警力加入,24小时不间断开展流调溯源工作。这些警力分成攻坚组、数据组、联络组等若干小组,以2到3人作为最小作战单元,隔着数十米的距离,交流基本全靠“吼”。

  走访慰问中,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为他们加班加点、连续奋战的工作精神“点赞”,也勉励大家继续以务实的举措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公安力量。(张子秋)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