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宜兴“蓝天”勇士平安归来
发表时间:2023-02-23 来源: 分享至:

  2月18日下午5时多,前往土耳其震中地区马拉蒂亚参与国际生命救援的9名宜兴蓝天救援队队员平安回家。手捧鲜花、挥着国旗,宜兴蓝天救援队的其他队员和家属们早早地便在宜兴高铁站出站口等候,为他们的跨国救援点赞。

  9名救援队员在抵达救灾一线后,第一时间投入现场搜索营救,在地震废墟中寻找生命迹象和遇难者遗体。救援过程中,救援队员们一层层清理掩埋物,一点一点地打通救援通道,寻找受困人员,不放弃一丝希望。回忆起救援场景,队员潘建东眼中泛着泪光:“有一天我们在现场搜索到有3个生命体征信号,当时全场热血沸腾,所有人都扑过去,用手、用工具刨开废墟。”

  爱无国界。征途虽然充满挑战,但过程温暖加倍。结束马拉蒂亚救援任务返程当天,他们受到了当地华人和民众的欢送。

  “土耳其民众很热情,所到之处都是掌声。”队员王国强告诉记者,在土耳其的一家饭店用餐时,老板娘主动提出要请客吃饭,她对队员们说,“在我们困难的时候,谢谢你们帮助了我们。”(蒋梦蝶)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