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无锡全球城市推介活动启幕
发表时间:2023-02-23 来源: 分享至:

  本报讯 一路向南,到大湾区去,共赴“春天之约”。为深度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打造长三角与粤港澳战略联动走廊支点,2月18日-24日,我市组团赴深圳、香港、澳门开展以“双湾融合·共创未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这也开启了2023无锡全球城市推介活动帷幕。18日-19日,市委书记杜小刚率团首站来到深圳,与当地头部企业交流,先后考察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叙友谊、话合作、寻求“城市合伙人”。市领导周常青、张立军参加考察。

  18日下午,杜小刚一抵达深圳,就来到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考察。紫荆文化集团是一家综合性大型骨干文化央企,立足香港,深耕大湾区,采取深圳、香港双总部管理模式,重点发展影视产业、传媒资讯、出版发行、文旅演艺、金融投资等五大业务板块,致力于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杜小刚与紫荆文化集团董事长毛超峰座谈交流,介绍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无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持续增强,特别是数字文化、影视文化产业优势显著。紫荆文化集团是中国文化产业的领军企业,希望双方在节庆会展、数字影视、数字出版、文化金融、非遗传承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实现协同共进、互利共赢。毛超峰介绍了集团发展概况和业务布局。他说,当前紫荆文化集团正全力打造文化领域全产业链,努力发挥好中外文化交流主力军、传扬中华文化生力军、建设港澳文化生态主阵地作用。无锡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我们非常乐意在文旅演艺、影视产业、传媒资讯、场馆运营等领域加强合作,携手打造无锡对外宣传新窗口。

  当“中国第一工商名城”遇见“全球第一新能源车企”,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业务横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电子等产业的世界500强企业,在多个领域拥有较为完善的产业链布局。就在本月11日,杜小刚与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通过“云端”会谈。仅隔一周多时间,19日上午,杜小刚来到比亚迪总部,考察新能源汽车产品,参观企业展厅,与王传福“面对面”交流。他说,无锡拥有高能级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光伏产品质检中心,更具备雄厚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础,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把无锡先进制造业的基础优势、新能源产业先发优势、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传统优势,和比亚迪的资源优势、市场优势、制造优势结合起来,在高端资源、优质项目导入上实现更大突破。无锡将坚决兑现“无难事、悉心办”承诺,为公司在锡拓展业务提供全方位服务。王传福介绍了公司发展理念、产业布局和行业地位。他说,无锡产业实力雄厚、发展势头强劲,比亚迪十分看好无锡的发展前景。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十分旺盛,我们将牢牢把握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新机遇,以市场为导向、以项目为依托,开展更加广泛、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与无锡一道把新能源汽车产业做大做强。

  与城市共赴新美好!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在巩固住宅开发和物业服务固有优势的基础上,业务已延伸至商业、物流仓储、酒店与度假、教育等领域,为更好地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19日下午,杜小刚来到万科总部考察,与董事会主席郁亮座谈交流,感谢万科多年来为无锡城市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一如既往关注和深耕无锡,把更多资源要素落地在无锡,因地制宜推出更多精品工程,进一步丰富业态模式,在城市建设、城市运营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实现协同共进、互利共赢。郁亮感谢无锡多年来给予万科在锡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多年来万科始终坚持为普通人提供好产品、好服务,通过自身努力,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各方面需求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非常期盼在城市空间开发、智慧空间服务、“轨道+物业”等领域加强合作,携手打造“幸福无锡”。(高美梅)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