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剪,温暖从“头”开始
发表时间:2023-02-23 来源: 分享至:

  “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21日上午,在崇安寺二泉广场,“江苏好人”茆保良正带着良子公益的理发师们为外卖小哥们理发。一把凳子、一块围巾、一双剪刀、一把推子的临时“理发店”,虽然条件简陋,但理发师眼神专注,消毒、铺围巾、剪发一气呵成,专业而高效。

  2月21日,农历二月初二,梁溪区文明办、民政局、残联、城管局等部门联合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为辖区外卖小哥、特殊儿童、高龄老人等集中开展爱心理发,解决大家新年的“头”等大事。

  活动当天,一辆流动理发车准时来到福扬居家养老服务综合体。老人们听闻纷纷来到现场。“我腿脚不便,想要理发出去一趟不方便,谢谢你们。”伴随着一阵阵欢声笑语,“福康通到家”志愿者们用“剪刀、推子、电吹风”演奏了一首社区交响曲,用实际行动演绎了生动温馨的助老服务画面。同时,“爱飞翔”公益组织来到民丰苑小区党建亭,既为党建亭建成庆贺,也为居民朋友们免费理发,赢得交口称赞。

  当天下午,在梁溪区特殊教育学校的一间教室里,理发师们为一群“特殊”的小顾客剪了发。理发过程中,志愿者相互配合,有的帮助安抚儿童,有的讲笑话转移注意力,有的把理好发的儿童送去洗头。志愿者细致认真地为每一个孩子理发,现场其乐融融。虽然孩子们无法用语言表达,但是理完发后脸上都露出可爱的微笑。(韩玲)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