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民生实事护卫百万家庭平安
发表时间:2023-03-03 来源: 分享至:

  今年“放心阀”全覆盖,老旧管网更新再推进15公里。

  民之所盼,实事所向。燃气安全承载着城市平稳运行和人民安居乐业,市市政集团旗下无锡华润燃气统筹推进燃气自闭阀加装、老旧管网更新两大为民办实事项目,力争今年年内实现市区居民家庭燃气自闭阀加装全覆盖,并更新老旧管网15公里以上。

  施工不歇、进度不停,项目推进跑出“加速度”。连日来,老旧管网更新改造工程正在新安花苑等小区忙碌施工中,工程人员制定了详细的计划,按楼道开展改造,改好后尽快恢复供气,尽量减少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昨天,记者在新安花苑一期小区看到,多栋小区楼下都围起了施工围挡,工人们在现场预制管材,更换老旧燃气登高管。“原来的老旧钢管已经使用了十多年,地面和地下连接部分容易腐蚀,存在漏气隐患,这次更换成新型PE管,不仅更加耐用,供气也会更顺畅。” 无锡华润燃气管网运行部副经理李木告诉记者。管道更换完成后,工人尽快恢复供气,并使用检测仪和肥皂水两种不同方式检验新接管道是否漏气,对整栋大楼进行气密性试验,随后挨家挨户上门询问燃气灶点火情况,确保不留隐患。

  越来越多居民家中用上了“安心管”“放心阀”。2022年,无锡华润燃气完成自闭阀加装95万余户,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60万户目标任务,项目获得我市第三届“民心工程奖”金奖。昨天,家住新安花苑一期121单元的朱国庆夫妇家中就迎来了上门加装自闭阀、更换金属软管的华润燃气服务人员。不到一刻钟,自闭阀、金属管就安装到位,为家用燃气安全加上了一道“双保险”。看到工人把橱柜、面板恢复原样,厨房干干净净,朱国庆夫妇露出满意的笑容。据悉,今年无锡华润燃气将继续发力推进自闭阀安装进度,针对所有未装用户逐户上门,加快完成年度计划。同时,与街道、社区联合行动,针对暂时无法安装或拒绝安装的用户,逐户劝导用户实施改造和安装,做到应装尽装,进一步提升管阀安装比例,全面攻坚剩余目标任务。

  “自闭阀在管道压力异常情况下会自动关闭切断气源,防止漏气,可以让百姓家中少一分隐患,多一分安全。” 新安街道自闭阀项目组负责人华啸震告诉记者,目前仍有少数市民因为嫌麻烦等原因拒绝加装自闭阀,希望大家提高安全用气意识,积极配合安装,给家庭燃气安全添一道保障。据介绍,今年无锡华润燃气将继续保持节假日不歇,全力开展安装工作,与供应厂家、物流配送、物资领用等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协调,确保每个环节通畅,拉满民生实事项目“进度条”。(朱冬娅)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