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提速“云端跑道”,吸引大学生来锡就业
发表时间:2022-07-08 来源: 分享至:

  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如何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锡发展?无锡人社部门的做法:在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过程中巧妙穿针引线、提速云端跑道,助力城市引进人才,加速企业复工复产。昨悉,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已累计举办各类公益招聘活动152场次,进场单位5071家次,提供岗位15.6万个。

  直播带岗,让毕业生求职触“屏”可及

  面对疫情,作为主要服务模式的现场招聘遭受巨大冲击,现场招聘会无法正常开展。为了帮助高校毕业生尽快找到心仪的工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搭建公益直播间,推出“无锡云聘”系列直播招聘活动。

  “我们企业的招聘视频投放效果不错,短短几分钟就有一位大学生和我们联系啦!”“直播带岗真管用,已经有好几名求职者来电,明天来面试了。” “无锡云聘”自今年2月开播以来,反响热烈,广受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好评。只需要对着屏幕扫一扫就能投递简历的“直播带岗”,已经成为大学生们青睐的新求职方式。经过4个多月的磨砺,“无锡云聘”栏目不断推陈出新,直播带岗逐渐深入人心,累计已有20万人次观看。

  与此同时,无锡人社特别关注海归人才群体,开展海外高端人才招聘月活动,连续举办8场直播活动,累计吸引85万人次观看,收到简历1904份,其中硕士、博士人才占比57%。举办江苏省民营企业云聘直播大会无锡分会场活动3场,参会单位75家,提供岗位1712个,累计10万人次观看,收到简历1507份。

  定向寻访,为“招”“找”双向互动按下加速键

  国有企事业单位、外资企业、重点行业企业向来是高校毕业生眼中的“香饽饽”。为此,无锡人社组织了智能制造、互联网、现代服务业3场行业专场招聘会,其中智能制造专场有35家企业参会、提供1408个岗位,互联网专场有40家企业参会、提供1004个岗位,现代服务业专场有22家企业参会、提供488个岗位。

  人社部门还举办了2022年无锡市公开选调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云端招聘系列专场活动,连续两周推送95家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头部上市公司和重点民营企业的1292个高质量就业岗位信息;推出3期高层次人才“求贤令”活动,征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外资企业、太湖湾科创带的73家重点企业530个高薪职位,通过前程无忧、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广泛发布,累计为50家重点企业精准推荐高校毕业生等优秀人才260人。

  第一期“求贤令”之无锡外资企业专场一经发布,就引来众多高校毕业生“围观”。就读于西澳大学的王同学一眼相中了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的一个质量控制实习生岗位,经过有着20多年高端人才寻访经验的工作人员刘珍的用心“撮合”,王同学很快争取到了一个视频面试的机会,最终如愿获得实习岗位。

  空中双选,为高校毕业生搭起一架“云”梯

  疫情当前,如何把大学生“引进来”,实现更快、更充分就业?如何让更多企业“动起来”,迎来“凤凰”?无锡人社想方设法打通“空中快车道”,通过“空中双选”为应届毕业生们找工作暖心护航。

  “空中双选”引才是今年市人社部门应对毕业季的重头戏。为此,无锡人社打造常态化的毕业生“空中双选”招聘平台,先后组织举办历时数月的2022届高校毕业生“无比爱才 锡望您来”春季网络招聘活动、“智汇无锡”2022届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活动等面向毕业生的网络招聘活动5场,7×24小时全天候向高校毕业生开放。

  有了专门为毕业生量身定制的常态化网络招聘会,疫情期间的毕业生“双向选择”变得不那么难。截至目前,面向毕业生举办的网络招聘活动参会企业已达2658家次,在招职位数8.7万个,收到大学生简历144万份。

  (赵晖)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