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打造令人会心一笑精彩城市核心区
发表时间:2022-08-29 来源: 分享至:

  “明确目标路径,凝聚工作合力,为无锡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更多‘经开力量’。”无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加快推进“美丽经开”建设、“三年五提升”行动、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是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坚实基础,在创建中要紧紧围绕人民需求、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把争创文明典范城市作为更高的工作取向,致力于让经开区成为让所有人“会心一笑”的精彩城市核心区。

  今年以来,经开区坚持高位统筹,建立党工委统一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责任体系,制定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行动计划,实施8项工程,推进24个项目和 8个攻坚项目。加快实施安置房小区改造和立标区建设,启动南湖家园、瑞星家园等8个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全面启动“一带两镇三园区”城市更新计划,重点摸排、攻坚全区117个(待)拆迁地块、86个沿街商圈,打造10条停车示范路段、5个停车示范区域。对新园路、信成道、水乡苑等3个地块实施门头店招焕新工程,营造一步一景、一路一品的景观效果。编制印发“居民文明行为12条”、15分钟便民生活圈等系列宣传手册近15万套,累计发动4万人次参与文明志愿服务,有力有效推动创建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品质迈进。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需要力度不减、久久为功。杨建平指出,为了打造社会最文明、生态最优美、城市最干净、辐射力最强的新城,作为无锡最年轻的板块,经开区有冲劲也有条件为无锡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勇挑大梁”。接下来将紧紧围绕“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分阶段、分主题开展8大重点攻坚项目,形成一体化整治、联动化管理、常态化管控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构建全面发动、系统落实、常态实施、长期见效的工作格局。

  在升级城市面貌提高人民福祉方面,经开区将加快实施“美丽经开”“三年五提升”“一带两镇三园”城市更新行动,提标建设一批教育、文化、体育、卫生设施及睦邻中心,加快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改造提升,创新城市管理模式、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精心绣出城市品质品牌。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群众微幸福、小区微改造、城市微更新”,推进110个“微幸福”民生项目。深入推进文明楼道、文明家庭、文明社区等建设,宣传选树先进典型,常态化开展道德讲堂、“文明就在家门口”等活动。加速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全覆盖建设,加快打造社区架空层、公园景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一批特色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努力推出一批受欢迎、可持续、叫得响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马悦)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