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精细化管理“红黑榜” 年度考评揭晓
发表时间:2023-03-03 来源: 分享至:

  2022年城市精细化管理“红黑榜”考核评选结果近日揭晓,敞开式绿地管养、住宅小区管理、建筑工地管理、热点区域停车管理和小区生活垃圾分类5个类别分别产生25个“红榜”项目和23个“黑榜”项目。

  去年,我市各级各部门持续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重难点项目攻坚,整体面貌明显提升,各季度“红榜”项目保持示范引领效应,5个类别上榜项目平均得分保持在94.3分左右。大部分“黑榜”项目得到及时有效整改,5个类别上榜项目平均得分由前三季度的49分提升到第四季度的58.8分。

  考评结果显示,新吴区、经开区“红黑榜”工作成效位居年度评选前列。和2021年度相比,梁溪区、锡山区、滨湖区改变了“黑”多于“红”局面。特别是梁溪区久久为功,创新编制《全区潜在红黑榜底册》,全面摸排、积极推进重点工作热难点区域问题攻坚,取得了实效,“红黑榜”年度考评成绩进步明显。

  从全年各季度“红榜”复核来看,共有3个类别19个季度“红榜”在评选中未通过复核,分别为敞开式绿地管养4个、建筑工地管理7个、住宅小区管理8个;季度“黑榜”共有8个被评为连续两次“黑榜”,分别为敞开式绿地管养1个、建筑工地管理3个、热点区域停车管理2个、小区生活垃圾分类2个。

  市城管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红黑榜”评选机制有效助推了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的精准解决,各项目相关领域灭“黑”争“红”成效尤为突出。新吴区硕放街道空港中央公园,2021年被评为敞开式绿地管养“黑榜”后,采取明短板、找症结、促整改、强管理等措施,2022年实现“创红摘黑”;滨湖区蠡湖街道蠡湖新城花海项目(裸土整治),在2021年城建例会列入城市精细化管理问题短片内容播放后,管理方经过实地勘察、绿化改造、规划停车、强化管理,原来杂草丛生的裸土地块已经转变成市民休闲游玩的网红打卡地。(卢易)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