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无锡分行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8-29 来源: 分享至:

  近年来,招商银行无锡分行努力践行普惠金融的理念,通过结对帮扶、合力打造“共建田”等方式,以“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

  招行无锡分行与宜兴市新街街道新乐村进行结对帮扶,科学制定了帮扶行动方案,建立了与新乐村的定期联络机制,持续推动帮扶活动取得实效。分行领导深入新乐村走访慰问6次,给困难村民送上慰问品和生活补助。

  与此同时,招行无锡分行与北大荒集团黑龙江八五九农场有限公司、惠山科创集团、惠山区玉祁街道共同发起成立了鸿鹄党建联盟,推动金融服务、乡村建设和现代农业的有机结合。4家共建单位凝聚了政府、企业、银行、乡村等多方力量,汇集了资源、平台、技术、金融等突出优势,推动技术、土地、资金、产业等实现精准对接,点燃党建联盟的红色引擎,释放乡村振兴的澎湃活力,为探索“党建+产业”联盟模式提供实践样板。

  此外,招行无锡分行还深入锡山区东港镇、滨湖区胡埭镇、惠山区阳山镇等乡镇,走访当地民营企业,综合运用“外贸通”等特色信贷产品,较好地满足当地相关企业的融资需求。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