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乡村振兴 大学堂培训点出炉
发表时间:2022-09-13 来源: 分享至:

  继在全省率先举办的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后,我市又推新举措,于昨日推出市级首批10个乡村振兴大学堂培训点。“以后培训范围将由村书记等‘三农’系统干部扩展到奋战在农业农村条线的各类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持。”市委农办人士说。

  深入推进乡村振兴,需要更多人才在乡村产业、治理等方面发光发热。此次推出市级首批10个乡村振兴大学堂培训点,将扩大培训范围、提高培训频率,为更多农业农村人才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培训点将重点围绕基层“三农”工作、现代农业科技、乡村规划建设、乡村治理路径、乡村文化传承、乡村美学研究等领域开展教学,着力提高乡村产业人才、特色乡土人才、乡村治理人才、乡村公共服务人才和农业农村科技人才等能力素质。据悉,我市还将制定乡村人才评价标准体系,加大乡村人才待遇保障,加大创新创业扶持力度,推动更多人才涌入乡村振兴大潮。

  2018年以来,我市乡村振兴大学堂已先后开展十四期,对2000多人次村书记等“三农”系统干部进行了培训。(朱雪霞)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