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宣教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17 来源: 分享至: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家有一小,幸福美好。在农村地区,老年人和儿童往往是交通事故易受伤害的高危人群,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宣传触角难以触及到他们。针对这一现状,提高农村地区“一老一小”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就变得尤为重要。在国庆长假期间,交警支队惠山大队专门组织警力走入辖区村、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老年活动室、村头巷尾开展以“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规相随”为主题的美丽乡村行专题巡回宣传教育活动。

  针对农村地区老年人及儿童交通安全意识相对薄弱的实际情况,大队宣讲员以涉老涉小常见的交通违法及危害性、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及防范措施为重点内容。同时,结合人群年龄特点有针对性地制作了宣讲课件、警示教育视频及交通安全宣传购物袋、围裙等宣传品,通过举办普法大讲堂、走访老人“唠嗑点”、上门入户“拉家常”等形式,切实增强“一老一小”文明交通理念,共筑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防线。

  在此次“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中,参加活动的中老年居民对各类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及安全出行知识有了更直观、更深层次的认识,也懂得了如何“知危险、会避险”,确保自身的出行安全。同时,交警惠山大队也倡导全体交通参与者能积极争当交通安全宣传员,主动传播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不文明交通行为,能主动提醒、劝阻,共同构建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吕珂)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