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埭镇:烈士孙辈向家乡赠送回忆录
发表时间:2023-03-06 来源: 分享至:

  2月28日一大早,秦宝光烈士的孙子、孙女等一行5人来到滨湖区胡埭镇龙延村,向村党委、村委会赠送了由烈士儿子秦基撰写的200册革命斗争回忆录《铁军前锋叶飞纵队》。

  秦宝光烈士是胡埭闾江人,1940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以教师身份为掩护,在锡西地区从事革命工作,1944年,因人告密,被特务枪杀。在父亲支持下,秦基于1941年参加新四军,在司令员叶飞身边从事无线电技术侦察工作。1982年,他离休后定居无锡,担任胡埭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特聘顾问,每年“六一”儿童节或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都会给家乡的青少年讲战斗故事,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今年1月6日,97岁高龄的秦基不幸因病去世。生前老人曾多次打算将自己撰写的《铁军前锋叶飞纵队》一书赠送给家乡。此次,秦基儿子秦春、秦勇,女儿秦马兰、女婿杨觉民携三大捆书籍专程从山东济南赶来胡埭,圆了父亲的心愿。当天,龙延村党委举行了有数百名村民参加的赠书仪式,表达家乡人民的崇敬之情。(许振华)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