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送清凉 同心抗疫情 市基金会专项奖励帮扶慰问398人
发表时间:2022-07-29 来源: 分享至: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6月下旬以来,无锡再次遭遇突如其来的疫情,无锡蓝天见义勇为救援队的队员们冒着高温酷暑,不分昼夜,参与高速查验、物资分拣、民生保障等志愿活动,用奉献和汗水守护我们这座城市。7月7日,他们收到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慰问金。队员们在热浪腾腾中感受到丝丝清凉,同心战疫的积极性更加高涨。

  在疫情的严峻考验面前,全市各级见义勇为组织发动和带领见义勇为人员、见义勇为工作者和见义勇为志愿者,积极投入一线抗疫工作。为进一步发挥见义勇为精神力量,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于7月6日发出在全市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奖励、帮扶、慰问活动的通知。截至7月18日,全市已奖励、帮扶、慰问398人。

  据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今年共下拨37万元资金,专款用于表彰奖励抗疫期间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见义勇为人员;奖励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见义勇为人员和见义勇为工作者、辅警、网格员、志愿者;帮扶慰问补助因受疫情影响,生活有困难的见义勇为烈士家属、伤残人员和见义勇为困难家庭。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王立人要求各级见义勇为组织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通过集中开展涉疫见义勇为专项奖励帮扶慰问活动,进一步激励全市见义勇为人员和见义勇为工作者、志愿者、网格员继续同心抗疫,奋战一线,为坚决打赢抗疫战、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新贡献。

  各级见义勇为组织及时表彰奖励近期涌现的见义勇为人员。6月底,经开区4名群众协助警方抓获一名重大犯罪嫌疑人,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和经开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即时给予重奖。滨湖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对凭借急救技能在街头成功救助一名受伤女子的见义勇为市民张丽给予奖励。

  连日来,市和市(县)区见义勇为基金会领导,各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工作站的同志深入抗疫一线,开展现场慰问活动。7月8日下午,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领导分成两组,会同相关区基金会、工作办公室赴卡口、社区看望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和见义勇为志愿者。58岁的出租车驾驶员、见义勇为志愿者欧建龙,穿着防护服连续十几天守护在S19高速公路华庄出口,参与外地来锡货车闭环管理和爱心护航活动。市基金会领导给他送上慰问金,并嘱咐他加强自我防护、做好防暑工作。江苏最美见义勇为环卫工戴宝祥坚守社区防控疫情,尽心尽力为居民提供服务。他对前去慰问的基金会领导表示:疫情不退他不退。经开区东[~公式~]派出所辅警程进超在抗疫一线连续值守18个小时,疲劳加暑热晕倒在现场,醒来一句“对不起”令人泪目。受市基金会委托,经开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专程前往派出所看望慰问重返岗位的程进超。

  各级见义勇为组织及时关心关爱因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的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庭。7月份以来,仅市基金会就给44名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困难家庭送去了帮扶慰问款。(安宁)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