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8-23 来源: 分享至:

  近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英模表彰大会和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动员全市公安机关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抓好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为获评全国、全省公安系统优秀单位、优秀人民警察的集体和民警代表进行了颁奖。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锚定“五个走在最前列”目标,全面展开“四个三”总体工作布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新发展、实现新提升。全市公安机关主动、果断、科学应对,打赢一系列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体现了公安机关的政治担当,增强了人民群众的信任感、满意度,展示了无锡警队的过硬实力,锤炼了全体民警的钢铁作风。

  全市公安机关以专项行动开路,做强攻防主业,突破新型案件,稳住安全态势,全面掀起“苏安·太湖”系列专项攻势,同各类违法犯罪作斗争、敢亮剑、出重拳,全市违法犯罪警情、刑事案件数、侵财案件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和刑事案件破案数、现行案件破案率、抓获刑事作案成员数同比实现“四降三升”,八类案件、现行命案和“两抢”案件保持全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48%、31.9%,群租房内重大安全事故和案事件“零发生”。

  始终把深化政治建设、从严管党治警、纯洁公安队伍作为迎接新时代各类大考的根本保障,凝聚起“有目标、想干事、敢争先、善创新、讲团结”警营新气象,着力打造忠诚、善战、荣誉、活力、廉洁“五型”警队。狠抓政治建设、荣誉激励、制度创新、实战转型,3个集体、5名个人受到全国表彰,10个集体、31名个人受到全省表彰,全局上下掀起学习英模精神热潮,无锡公安特色的大监督格局日益健全完善,全警实战、机关实战、随警随战导向日趋鲜明。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政治忠诚,聚力防控风险,提升实力能力,建设精锐铁警,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硬仗,奋力开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重点在“一个弘扬、四个聚焦”上下功夫、求突破。

  弘扬英模精神,凝聚强大力量。深入开展“学英模、铸警魂、树形象、见行动”主题活动,讲好英模故事、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凝聚起全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聚焦主题主线,誓夺安保全胜。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扎实开展“苏安·太湖”系列专项攻势,深入开展六项打防管控“百日行动”,从严从细从实落实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除隐患各项措施,确保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

  聚焦实力能力,推进改革创新。深化实战警务改革、推进智慧公安建设、夯实社区警务根基、打造智慧法治品牌,通过增强实力、提升能力来迭代重构现代化实战警务体系,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聚焦疫情防控,强化常态战备。进一步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用思想、力量、组织和机制上的常态战备,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聚焦“五型”警队,锻造精锐铁警。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五型”警队建设,全力锻造有信念、有灵魂、有血性、有战力、有风格的过硬公安铁警。

  全市公安机关将以更高站位、更实措施、更硬作风,充分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奋力交上“好公安、很平安”高分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