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双巡”助力市容环境管理
发表时间:2022-08-23 来源: 分享至:

  “春城农贸市场附近有无证摊贩,赶紧派人去现场管理下。”近日,在新投用的江溪街道综合管理服务指挥中心,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借助AI智能抓拍探头,准确捕捉到了春城农贸市场附近无证摊贩的行动轨迹,并迅速派人前去处理。通过“人巡”加“技巡”精准执法,城管队员实现了精准执法、高效管理。

  江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数字城管平台负责人告诉记者,夏季早上6-7点时,农贸市场周边有较多无证游商,主要是附近居民将自己种植的蔬菜进行贩卖,相关问题在南丰农贸市场、前进农贸市场以及春城农贸市场周边相对比较突出。无证游商存在随时出现、取证困难等现实问题。为了加强管理,江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利用AI智能抓拍探头,梳理重点点位,一旦发现有无证游商,立即通知调度平台连线城管队员至现场处置,普通案件10分钟内就能完成驱离。

  江溪城管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以来街道逐步推行全域城市管家一体化物业管理模式,目前已对辖区道路逐一匹配管理人员、执法人员和城市管家,实现定人和定责。目前,在原有基础上,主要道路加密安装高清探头,城管队员配置执法记录仪,通过AI智能抓拍探头,以“人巡”+“技巡”的模式,加强对于辖区重点点位市容环境的管理。(刘丹)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