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当好“后勤兵” “以情动人”,守好抗疫防线
发表时间:2022-08-24 来源: 分享至:

  近日,记者跟随滨湖区住建局征收补偿科科员李成来到荣巷街道郑巷居民李大根家中,发现他并没有急着跟群众聊征收搬迁意向,而是“变身”防疫宣传员,边做疫情防控宣传、边打开房屋征收话题。“在部队时常提‘军民鱼水情’,现在保持鱼水般的干群关系更是我们工作的重要基础。”李成说,经过“628”疫情防控工作的锻炼,让他对“以情动人”进行群众工作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自去年12月份从部队转业,李成便进入滨湖区住建局,成为该局征收补偿科的一员。虽说是房屋征收条线上的“新人”,但在疫情防控上,李成可是老兵了。服役时他就是所在部队的保障部副部长兼防疫办主任,所以当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时,他便主动投身“战疫”一线。

  星夜出征,7月4日凌晨1时,正在单位值班的李成接到组织上询问能不能做志愿者的电话,他一口回答“我愿意,马上到”。说着,他迅速打包行李,背上背囊即刻出发。凌晨2时,他准时赶到荣巷街道办事处报到,穿上“大白”,成为金色江南集景花园105号楼“楼长”。

  “628”疫情期间,高温持续,从早上到晚上,李成的工作包括信息登记、发放防疫物资、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等。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半小时就汗如雨下,最初两天李成甚至常有头顶发凉、眩晕呕吐的感觉。但他忍住身体的不适,不厌其烦一遍遍地为居民送菜、送抗原试剂、帮居民协调解决问题,全力以赴当好“服务员”“后勤兵”。7月6日下午天气闷热,运送物资的电动三轮车又坏了。李成主动申请加入转运队,帮助转运物资。

  微信群里“心连心”,7月5日晚9时许,李成回到隔离酒店,脱下被汗水浸湿的衣服,露出被热浪“蒸”红的脸,洗干净被汗水泡白的手,打开105号楼居民微信群,居民周女士正在群里急切询问:“被自家的狗咬了,怎么办啊?”李成看到后,一边安慰,一边立即联系社区,帮助周女士协调外出注射狂犬疫苗的事宜。

  李成还充分利用在部队防疫时的经验,通过微信群线上调控分配物资。为减少住户出门次数,他让转运队将不易腐的物资先集中,而后按照住户数分别放入单双号电梯内,同时在微信群内调控单双住户领取,这样既减少人员流动,又提高了物资送达效率,获得居民的好评。

  “有李成这样的党员志愿者,居民们安心、踏实。”疫情结束后,105号楼里的居民写了一封感谢信张贴在楼道里,李成看后眼眶热热的,胸前佩戴了17年的党徽熠熠生辉。时光改变了稚嫩的面庞,却改变不了他为民服务的初心;退役不褪色,李成心中的责任与担当始终没有改变。(邵旭根、徐啸雨)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