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毅前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表时间:2022-09-21 来源: 分享至:

  9月14日,我市召开市委教育工作座谈会,强调“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9月15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之头脑风暴会,传达学习市委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解决教育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并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9月17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面传达市委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推进当前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全市教育系统68家单位1100余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江阴教育

  江阴教育系统将围绕五个“聚焦”部署下阶段工作:聚焦“党建指向”,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江阴“大格局教育”的正确方向;聚焦“资源强基”,持续扩增优质资源,夯实江阴“大格局教育”的坚实基础;聚焦“强师兴教”,着力建强师资队伍,厚植江阴“大格局教育”的人才支撑;聚焦“立德树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彰显江阴“大格局教育”的显著成效;聚焦“安全稳定”,用心守护校园净土,筑牢江阴“大格局教育”的坚固防线。

  ◆宜兴教育

  宜兴教育系统将围绕建设高品质宜兴教育目标,以“均衡发展、补齐短板、深化改革、促进公平”为主线,重点做好持续扩增优质资源、持续加强师资建设、持续实施素质教育、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四个“持续”,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无锡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梁溪教育

  梁溪教育系统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两个维护”再深化;以规范创新为标准,确保基层组织全面过硬;以事业发展为导向,打造担当有为干部队伍;以服务中心为目标,实现统战群团同频共振;以从严治党为基石,营造教育良好政治生态。下一阶段,梁溪教育将大力推进安全稳定强化工程、高质量发展提速工程、立德树人落实工程、教育改革深化工程、教育人才培养工程和智慧教育升级工程,下好“先手棋” “关键棋”,答好 “质量卷”“惠民卷”,统筹推进各项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锡山教育

  锡山教育系统将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统一思想,更新观念,抢抓机遇,高点站位,系统谋划,创新体制机制,聚力改革攻坚,聚焦教育质量、教师队伍、人才培养、集团办学等方面,出真招、下苦功、见实效,全力建设全省教育强区,更好满足城市发展需求和人民群众期盼,以锡山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无锡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增光添彩。

  惠山教育

  惠山教育系统将进一步提高站位、立足全局、放眼长远,坚持民生导向、聚焦优质公平,力补发展短板、深化综合改革,以“教育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优质品牌学校集聚区、高层次教育人才向往区”为教育强区建设目标,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教育现代化建设,奋力开拓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无锡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贡献惠山力量。

  滨湖教育

  滨湖教育系统将从加强党的领导、深化教育改革、建强师资队伍、优化工作作风四个方面深入学习市委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主线,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突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引进高端资源“增量”、激活体制机制“变量”、育强人才队伍“常量”、放大优质教育“总量”上,力求新的突破,实现新的提升,力争在“促公平、提质量、强队伍、育人才、惠民生、助发展”等方面走在前列,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贡献滨湖力量。

  新吴教育

  新吴教育系统将思想再解放,以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围绕既定目标一抓到底,统一思想,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做,在教育改革发展中树立更大信心。目标再提高,重点思考谋划好下阶段教育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行动再提升,一着不让抓好当前工作,提前谋划工作目标,杜绝慢动作、不作为,坚持以好的作风干出成效。

  经开教育

  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与发展要求同频共振。经开教育系统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政治站位再提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发展眼光再拓展,统筹谋划集团化办学、学段衔接、人才引育等工作,不断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改革奋进再出发,提升工作合力,谋划好中长期发展规划,不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杨洁丹整理)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