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3-02-23 来源: 分享至:

  “由于多重因素影响,医院用血紧张。我已是第三次参与无偿献血了,医务人员带头献血,有助于提高市民献血的积极性。”2月16日,市五院医生苏麒麟登上献血车捋袖献血。当天,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五院、市中心血站承办的“‘医’路前行 护佑生命” 无锡市第五届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在市五院举行。

  《无锡市献血条例》规定每年2月为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长期奋战在治病救人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履行着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深知血液对临床治疗的重要性,纷纷踊跃报名。记者了解到,市五院医务人员首批30人成功献血9100毫升。据悉,“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是我市为保障春季临床用血需求,以医务人员为表率,鼓励社会共同参与无偿献血而发起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四年来,全市累计有5000余名医务人员为爱挽袖,献血约150万毫升。 (卫曦臻)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