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企业家的关工情怀
发表时间:2024-04-15 来源: 分享至:
 

  3月29日,位于锡山区安镇街道的江苏国威摩托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倪增兴刚接受完新华社记者采访,便匆匆赶回办公室,与几位特意赶到公司看望他的受助人家属见面,共同交流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谢谢你!倪董!没有你的帮助我家孩子就上不了学了。”“倪董,多亏你啊,不然我家媳妇就看不了病了!”家长们看见倪增兴都纷纷起身表示感谢。倪董摆摆手说:“我是一名老党员,帮助大家是应该的。”

  年逾七旬的倪增兴是锡山区人大代表、锡山区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他以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为己任,多年如一日,热心帮扶贫困家庭、贫困学生,深受当地政府和群众的敬重。

  2017年,江苏国威摩托车有限公司成立民企关工委。担任企业关工委主任的倪董就把关心青年工人成长以及扶危济困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他在公司内设立了免费公寓,为青年工人安心工作和生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工作之余,他还不忘走进贫困居民家中,了解生活状况,关心青少年生活和学习。上初中的小倪因父脑出血生活遇到了困难,上中专的小夏因父亲患恶性脂肪瘤而交不起学费,小陈因视力一级残疾丧失了劳动能力……面对一个个不幸的家庭,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驱使着这位老人。他召开公司董事会会议,建议设立贫困帮扶基金。2019年,江苏国威摩托车有限公司贫困帮扶基金正式设立,将每年捐资10万元,定向帮扶10户困难家庭。到2024年,该公司已经发放扶贫帮困基金50万元。

  “作为一名老党员,不仅不能怕苦,还要不怕作贡献,帮助困难家庭和困难孩子有学上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2024年度贫困帮扶基金捐赠仪式上,倪增兴饱含深情地说。他还鼓励困难家庭的家长和孩子,困难只是暂时的,千万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压倒。据不完全统计,迄今,江苏国威摩托车有限公司已为慈善、教育等公益事业累计捐款198.6万元。“让大家过上美好的生活,就是我的愿望。”面对大家的赞扬声,倪增兴朴实地回答说。(虞晓清)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