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高的礼遇送给最美的你们
发表时间:2022-07-18 来源: 分享至:

  风雨之后更见彩虹之美,患难之际更显兄弟情谊之深。突发疫情叠加罕见高温,2022年这个夏天在无锡市民心中注定不同寻常。

  好在历经半个多月的不懈奋战,无锡终于实现了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在为这一宝贵战果欢欣鼓舞的同时,我们要向一群可亲可爱的“大白”们送上最诚挚的谢意,感谢来自常州、苏州、南通、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泰州八个兄弟城市和省卫健委直属单位的1807名医务人员,以及来自青海海东的30名医疗队员,你们为无锡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为了帮助无锡尽快扑灭疫情,这些医务人员以白衣为甲,星夜驰援,抵锡后顾不上路途的劳累第一时间投入到核酸采样检测工作中。每天清晨5点不到就要起床,6点准时到点位开始采样,汗水湿透了衣服,脸庞被勒出了印痕,连续几个小时以同样的姿势重复做几百次的动作,但没有一句怨言,始终以专业、耐心、细心温柔对待每一个前来采样的市民,他们在酷暑中坚守的身影是盛夏时节最靓丽的风景,在高温下挥洒的汗水饱含着对无锡人民的爱和热忱,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和医者仁心、悬壶济世的高尚品格。

  无锡是泰伯故里,这里的人们崇德尚礼、重情重义,省内兄弟城市和青海海东的“大白”们在锡期间,街道、社区为他们尽可能提供舒适的工作、生活条件,送上了防暑降温用品和无锡的特产水果,一些普通市民自发送上冷饮、绿豆汤,有的还手写暖心祝福。这两天援锡的“大白”们已陆续回到所在城市,临别之际,无锡人民把他们的名字印在了大红榜上,也深深刻进了心里,这是一座城市给予抗疫英雄的至高礼遇:谢谢你们,在危难时刻与无锡结下生死之交情谊的兄弟姐妹们!

  看到印有援锡医务人员姓名和工作单位的大红榜,很多无锡市民和援锡“大白”都泪目了。有市民留言道:“向不畏艰险、负重前行、无私奉献的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无锡人民会永远牢记这段不平凡的战斗岁月,牢记你们闪光的名字。”“真诚的‘锡’式浪漫,每一个人的名字都被郑重呈现出来,这是无锡人民的满满谢意。”一位来自连云港的“大白”说:“看到自己的名字,一下很感动!连锡一家人,不用客气。”再多的言语都难以表达无锡人民的感谢,无锡是一座充满温情和水、懂得感恩回报的城市,让我们铭记这些闪亮的名字,在心底送上最真挚的感谢,待到城市无恙后一定要请最美的“大白”们再来无锡做客,赏一赏烂漫的樱花,品一品香甜的水蜜桃。

  致敬英雄最好的方式,是学习英雄、争做英雄。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守好自己的防线、尽到应有的责任,为城市的发展多贡献一份力量和智慧,你就是了不起的英雄。

  抗疫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尽管无锡在此轮疫情防控中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我们还要再接再厉、坚持到底,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尽快恢复城市运转秩序,让烟火气重新升腾在无锡的大街小巷。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