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以奋斗姿态书写市场监管崭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3-01-31 来源: 分享至: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为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无锡图景贡献市场监管磅礴力量。

  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永远“信党爱党为党”。我们要学懂弄通做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从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中坚定“四个自信”。带着感情学。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保持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深厚感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带着信仰学。从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增强实干本领,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着使命学。更加坚决扛起 “三大光荣使命”,将“国之大者”“民之向者”“强之基者”“城之安者”“政之要者”落实为“局之要务”,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市场监管一贯到底、高效落地。

  学出“砥砺奋进”的政治担当,敢于“知责担责履责”。我们将深入践行“五个必由之路”,从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增强历史主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服务高质量发展。坚定发展信念。持续加强质量、知识产权以及面向生物医药产业、食品产业、特种设备产业的政策供给和服务供给,全面提速统一市场建设,擦亮无锡“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锤炼攻坚韧劲。全力争取和推进食品安全、知识产权、商业秘密保护、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质量强国、放心消费全国试点示范“六城同创”。营造创新环境。强化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实现理念更新、强化方法创新、谋划项目出新,加快构建“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现代市场治理体系。

  学出“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践行“共建共治共享”。我们将始终牢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中凝聚共识力量,更加坚定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坚持监管安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市场监管,切实筑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四大安全防线,有力维护市场稳定形势。坚持执法为民。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行为,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积极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坚持实事惠民。加快推进全市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等为民办实事项目和“微幸福”民生工程,用心用情用力处理好涉及广大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每一件“急难愁盼”问题,持续点亮民生幸福答卷。

  学出“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涵养“大德公德私德”。我们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从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中保持“赶考”清醒,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全面从严。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始终把无私奉献、清正廉洁大写在市场监管干部队伍的旗帜上。树立有为导向。打响“关键时刻党员上、困难时候支部来”的党建品牌和“一体三翼”的中青班品牌,注重在急难工作中考察干部表现,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引领实干作风。大力弘扬“崇法惟民、守正担当”的新时代无锡市场监管精神,全方位打造“争先进位创三甲”的目标管理体系,充分发挥市场监管“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机制作用,点燃干部队伍的奋进动力。(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周建辉)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