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华社区暖心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发表时间:2023-03-06 来源: 分享至:

  在梁溪区山北街道惠华新村D区大门口,由惠华社区设立的便民服务驿站不仅成为了小区志愿者和居民日常休憩活动的场所,还成为收集群众微心愿的一个窗口,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自便民服务驿站设立以来,帮助群众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基本上实现了居民‘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社区负责人介绍说。

  近年来,惠华社区以打造精细化网格管理为目标,将党建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居民身边。惠华新村是个老新村,居民居住较为分散。为了更好地倾听群众呼声,方便居民办事,社区利用原有惠华新村D区的闲置房屋建起了便民服务驿站,并在驿站内设置了党员先锋服务岗。同时,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定期走进便民服务驿站,零距离倾听居民的意见建议,面对面开展议事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居民参与小区治理的积极性。在去年开展的老新村改造中,针对居民反映较为强烈的爱心花园卫生死角问题,社区通过开展党群议事活动,党员志愿者与居民群策群力,成功拆除了爱心花园旁的废弃泵房,沿河建起了步道,彻底改变了脏乱差的局面。如今,爱心花园已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每天吸引了众多新村居民前来休闲健身。(山华)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