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七夕 隔窗说爱你
发表时间:2021-08-16 来源: 分享至:

  “老婆,你辛苦啦,这几天就好好休息。” 昨天,当崇安寺街道党政办主任徐志豪带着鲜花,与爱人黄毅红隔窗相望、掌心相贴,周围的人也被浪漫和温馨的气氛所感动,送上了阵阵掌声。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的黄毅红,是这次驰援南京的无锡医疗队队员,与大部队一起回到无锡后,就准备进入酒店休养调整。本以为这个七夕只能一个人度过了,殊不知,丈夫徐志豪为她准备了惊喜。“很意外,没想到走进酒店的时候,看到了他,还有鲜花。”黄毅红在电话里告诉记者,20多天前,自己报名参加了驰援南京的医疗队,当时根本没多想,也没有征求丈夫意见,“当时就想着,他肯定会同意,这事儿我们有默契,不需要商量。”黄毅红说,在南京的这些天,她和其他同伴一起承担了核酸采样工作,经常是早晨5点出门,要晚上10点左右才会结束一天的工作,难得有空,才能和家人通个电话或是语音。“他很少送我礼物,上一次送花还是11年前刚领结婚证那会。”黄毅红说。“其实我们相互表达的机会不多,但我相信我的出现能给她鼓励。”徐志豪说,给爱人的七夕礼物一早就买好了,能在七夕这天,把礼物送到她手上,挺欣慰的。

  这个七夕,许多夫妻、恋人没有时间相互陪伴,而是战斗在不同的防疫前线,黄毅红和徐志豪就是如此。黄毅红驰援南京的这些天,徐志豪也是在街道忙碌着。他是街道物资保障的负责人,为了保障辖区内各个社区的防疫需要,加班加点是常态,“工作内容都挺琐碎的,但一点也马虎不得。”他也下沉到社区,参与防疫知识宣传、居民心理疏导等工作,每天电话不停、脚步不停。“最浪漫的事情其实是我们在不同的地方为了同一件事情而努力,最感动的事情就是我们相互理解与支持。”他说,等妻子隔离期结束,会和儿子一起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韩玲)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