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礼花为城市的骄傲而绽放
发表时间:2021-09-24 来源: 分享至:

  燃燃燃!金秋时节的太湖之上,最令人惊喜的“季节限定”,莫过于欣赏一出水上音乐烟花大会。

  9月19日晚上,太湖鼋头渚中秋赏月水上音乐烟花大会如约而至——夜空,被绚丽的礼花点亮!礼花,为城市的骄傲而绽放!

  他们,是城市的骄傲

  今年的烟花大会与以往不太一样,特邀抗疫人员、先进模范、党代会代表、企业家及外商代表共赏美景,感谢他们对城市的贡献与付出。

  傍晚时分,太湖之星号、飞翔号等游船泛舟太湖碧波万顷之间,受邀嘉宾共赏秋水长天一色,感慨“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

  眼有美景,心有骄傲。“我的爸爸去年支援了武汉,妈妈今年支援了扬州,很开心也很骄傲!”孟晓军与妻子马文娟都是无锡市疾控中心的医护人员,带着7岁的女儿孟梓语一同来观赏烟花大会。当得知可以看到美丽的烟花,孟梓语早早就挑好了漂亮的裙子和发箍,当烟花绽放时一同定格“最美瞬间”。

  泛舟湖上,心系城市。“真的非常激动,完全没有想到,这也是我第一次收到邀请,很开心!”施慧莉收到烟花大会的邀请时,正在电脑前看科研资料,此刻欣赏着一片璀璨,她表示会继续专心科研,争取为无锡的发展发光发热。

  受邀嘉宾们以胸有大爱的“最美逆行”、默默无闻的扎根一线、践行“四千四万”精神的担当作为,谱写着新时代奋斗者之歌。他们是各条战线的排头兵,是时代发展的弄潮儿,是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他们,是城市的骄傲。

  这场特别的邀约,正折射城市的“价值观”。无锡是一座崇尚实干、脚踏实地的城市,无锡深信:一个城市的发展,不是凭嘴巴说出来的,一定是苦干实干“干”出来的。

  城市,因他们而绚丽

  20时30分许,一颗礼花弹腾空而起,数秒钟后,在高空绽放,引来一片惊叹声,随即一排礼花同时炸响。

  烟花大会的焰火、音乐、激光表演编排设计分为“春、夏、秋、冬”四个主题篇章,用艺术化的焰火画面,营造“春之多姿”“夏之热烈”“秋之灿烂”“冬之静谧”的绚丽场景。烟花与音乐相互交融,浑然一体,是一场高潮迭起的视觉盛宴。

  绚丽美景里有惊喜之情。“收到参加烟花大会的邀请,感觉到很惊讶!我和我的家人都来啦。”宜兴市童心生态家庭农场负责人申小峰带着妻子和女儿一起来参加这次烟花大会,他表示作为一名农业工作者,将会扎根乡村基层,深耕农业,要继续为乡村振兴尽全力。

  绚丽美景里有共享之谊。今年8月前往南京支援的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黄琴红努力端稳手机,想把所有的美景拍摄下来:“今年3月底我拍的无锡樱花美景已经让武汉和南京同行们羡慕不已,估计今天这个片子要让他们的眼珠子都掉出来了。对了,我这也算是现场直播,马上还要发给仍在隔离观察中的支援扬州医疗队员们。”

  这场特别的邀约,展现人与城的互动。无锡深知城因人而兴,努力让创新创造的人在这里大显身手,让兢兢业业的人在这里安居乐业,让全体勤勤恳恳的市民在这里得到尊重和关怀,在现代化进程中建好人民之城、共富之城。

  奋斗,奔赴美好未来

  此起彼伏的烟花照耀了浩渺的太湖、照耀了欢喜的脸庞,大人的欢笑声、孩子的尖叫声,汇成欢乐海洋。

  看到城市如此美丽,自豪之情涌起。“很开心能够参加这次烟花大会,(下转第2版)

  礼花为城市的骄傲而绽放!

  (上接第1版)我作为劳模代表感到非常荣幸。”江苏华亚化纤有限公司生产副总钟传武激动地说,“下午五点就从家出发,五点半就到了现场,就等着晚上烟花大会的绚烂登场。哇!烟花真的太漂亮了,特别灿烂,这也象征我们无锡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工业经济发展越来越好,身为无锡人特别自豪见证了这一切。”他表示,一定会振奋精神,共同为无锡的发展努力。

  看到城市如此美丽,振奋之情高涨。“有机会能来现场近距离观赏烟花,很惊喜!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抗疫支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江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所副所长徐超此次“逆行”支援南京和扬州,他表示未来将继续做好医护人员的本职工作,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但我们也注意到,一些受邀嘉宾还没有赶上这第一场的烟花大赏。市人民医院有位医务人员原本被安排在19日第一批观赏烟花,但正好赶上了移植手术,所以选择了坚守岗位:“移植病人正处于围手术期的关键时刻,他们能平安闯关就是我心中最大的礼花。”

  还有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副院长浦栋麟和无锡量子感知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副所长冯泽东,他们为了科研攻关还奔波在外地。

  19日、21日、24日,三天预计将有抗疫人员、先进模范、党代会代表、企业家及外商代表约1600人观赏烟花大会。19日晚,已有550多人应邀到鼋头渚景区观赏烟花。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中秋月圆、万家灯火的美好背后,恰是城市奋斗者们的不断前行。

  特别的邀约,传递着强烈的信号:站在新时代的风口浪尖,我们需要更多的奋斗者、实干家,每一个生活在此的人们都为家园而努力,必将奏响现代化新征程上的“无锡最强音”!(记者 卢易、张子秋、见习记者 耿沐言 文/刘芳辉 摄)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