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无锡跨国公司太湖赏月会
发表时间:2022-09-13 来源: 分享至:

  9月10日晚,我市举办“欢聚中秋共话发展”无锡跨国公司太湖赏月会。市长赵建军与专程赶来无锡的韩国驻沪总领事金胜镐一行会见交流,与SK海力士郑银泰、乐友新能源材料朴洪奎、三星电子材料吴仁锡、健鼎电子黄乐仁、恒隆地产潘明锋等40多位在锡跨国公司负责人及其家属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话发展、共度佳节。副市长周文栋致辞,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无锡韩国商会会长柳荣泫参加活动。

  赵建军在会见金胜镐一行时,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广大在锡跨国公司企业家和国际友人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他说,这次太湖赏月会是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举办的,希望让海内外广大企业看到无锡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广交朋友的真情实意。活动得到了韩国驻沪总领事馆、无锡韩国商会的大力支持,充分展现了无锡和韩国之间的深厚情谊和紧密关系。当前,无锡正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开放强市建设,真诚期待广大外资企业和跨国公司进一步加码无锡、深耕无锡,与我们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衷心祝愿未来的合作像中秋的满月一样成功圆满、灿烂辉煌!”

  金胜镐感谢无锡给予在锡韩资企业和韩籍人士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他表示,中秋节在韩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此次能受邀太湖赏月,感到非常荣幸,体会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无锡是韩资企业集聚发展的福地,总领事馆将支持更多韩资企业像种子一样,在无锡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成长为参天大树,为助力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双方以中韩建交30周年为契机,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努力在更多领域实现互利互惠、共赢发展。

  湖畔亭台隐现、明月朗照醉人。在随后举行的交流晚宴上,周文栋代表市政府致辞,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祝愿大家的友谊地久天长、合作再创辉煌。嘉宾们在晚宴上观看文艺表演,参加了“猜灯谜”等互动节目,在欢声笑语中话团圆、庆中秋。20时许,嘉宾们来到太湖鼋头渚参加“中秋水上音乐烟花大会”,与市民朋友共享节日快乐。一束束烟花伴随着奔放的旋律腾空而起,点亮浩瀚夜空。在光影交织、虚实更替中,以星空为幕以焰火作笔在太湖上空描绘出一幅幅盛世花开、情意缱绻、幸福美好的动人画卷。

  “美不胜收,精彩绝伦!”现场一位韩资企业代表说,此次受邀参加活动,让他感受到了“他乡月亦明”的温馨,烟花表演令人心潮澎湃,此刻绽放的美好将永驻心间,更将化作在无锡加快推动企业发展的前行动力。“太震撼了!自由奔放的烟花,就像充满活力的无锡!”不少嘉宾表示,无锡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优越,这让大家对在无锡的发展充满信心,未来将继续扎根无锡、加持无锡,努力为“第二故乡”增光添彩。

  近年来,无锡紧紧围绕打造外商投资最满意城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举措,与各类在锡外资企业和跨国公司同心同向、共促发展。全市现有外资企业7200家,108家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在锡投资设立了218家企业,今年1—7月全市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3%,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48.1%,开放型经济发展取得良好成效。无锡将坚守“无难事、悉心办”承诺,持续完善“24小时不打烊、360度无死角”的招商护商体系,全力擦亮“韩资板块”“日资高地”“欧美组团”金字招牌,让无锡真正成为海内外企业口口相传、交口称赞的投资首选地,让世界格局中的无锡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王怡荻)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