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致敬可爱的白衣天使
发表时间:2022-09-13 来源: 分享至:

  天涯共此时,携手共战疫。有这样一群可敬的白衣天使,或在支援四川的一线,或在昆山转运省、市专班,或在市五院的隔离病区奋战……昨日,记者连线其中两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守护着万家团圆,这也是所有无法回家团聚的白衣天使的缩影。

  这个中秋节,市五院隔离病区护理负责人王霞只能在隔离病区过节。但是,医院里准备了丰盛的大餐,送来了节日的祝福,让她感受到了温暖。她告诉记者,一旦进入一个闭环周期就是28天,今年以来,这样的闭环已有4次。王霞介绍,由于隔离病区的特殊性,这里的护理工作不仅有为病人采血、输液、发药等,还包括物资保障、送餐、核酸采样等。工作16年来,特别是近几年,新冠疫情发生后,她也习惯了这样的工作节奏。去年,王霞还主动报名参加援宁核酸采样队。王霞说,她和儿子、母亲都是9月中旬生日,这次生日,也只能通过视频跟家人祝福了,不免对家人有些愧意。好在上小学六年级的儿子非常懂事,知道妈妈是白衣天使,是为了城市的安宁才这么忙碌。

  市疾控中心急传科的沈瑞鑫同样不能回家过节。他是我市第25批对接上海入境转运回锡工作专班的卫生工作人员,于8月28日到达昆山,要工作一个月。第25批市转运专班共23人,分为2组,一组驻扎昆山美仑酒店,负责一线转运任务,一组驻扎中城酒店,负责对接省专班和对美仑酒店一线转运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沈瑞鑫在中城酒店担任此次转运工作的副组长,每天早上7点提醒所有专班人员进行上岗签到和健康申报,下午2点和4点提醒所有专班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晚上6点将每天每位专班人员的体温情况反馈给省专班人员。“承担此次转运任务期间无休,恰好又逢中秋节,无法回家和家人团聚,但是在一线承担防疫任务,为无锡守好家门,保障全无锡人民的健康也是我们的责任。”沈瑞鑫说,惟一遗憾的是,远在老家湖北随州的母亲2020年患乳腺癌,服用靶向药物副作用很大,腹泻严重,体重只剩40公斤,很想回家看看母亲,但是从2020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在防疫一线,仅回家过一次。(卫曦臻)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无锡天硕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09024546号